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农工党东磐地区革命 活动史料陈列馆揭牌

2020-11-20 15:01: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1月19日下午,农工党浙江东磐地区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揭牌暨农工党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千祥镇举行。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耀亮等参加活动。

  1948年7月17日,农工党东磐地区委员会在千祥镇同德堂中药店成立,成为农工党东磐地区第一个地下斗争据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农工党东磐地区委员会通过举办学社、同乡会、学友会、农民夜校,向民众进行革命宣传。“同德堂”也成为中共路南六支队在东磐地区的一个重要联络点。

  1983年,农工党东阳地方组织恢复活动后,紧紧围绕中共东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同时,充分发挥医药卫生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医疗、扶贫帮困等社会服务工作。

  据了解,农工党东磐地区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围绕东磐地区农工党先辈们的不朽功绩布展,通过图文、音像、实物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农工党东磐地区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共产党血火交融的光辉岁月。

  下一步,农工党东阳市委会将发挥好陈列馆作用,使其成为广大农工党党员缅怀革命先辈、传承优良传统、弘扬爱国革命精神的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