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致敬“最可爱的人” 市领导为抗美援朝老兵送纪念章

2020-11-23 11:08:2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1月19日上午,副市长楼国民带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赴吴宁街道看望慰问部分抗美援朝老战士,为他们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市领导一行先后走访看望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吴兆宁和郭明星,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上慰问品和感谢信。每到一处,市领导都关切地询问老同志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倾听老同志回忆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英勇事迹和峥嵘岁月,对老战士们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市领导叮嘱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抗美援朝老战士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今年92岁的吴兆宁毕业于黄埔军校,曾参加抗日战争,1951年2月赴朝参加第五次战役,任炮兵营第3连见习副排长,1954年回到东阳,曾当选为省、市两级人大代表,1984年担任县政协副主席;87岁的郭明星,17岁参军入伍,18岁参加抗美援朝,在部队立三等功一次,获嘉奖二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