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你我都是领路人——虎鹿镇中召开家长会

2020-11-23 14:12: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孙瑞祥

  时序翻转,凉风四起。不知不觉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已然有了两个月的沉淀,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结,构建学校与家长、教师与家长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实现家校共育,虎鹿镇中于11月20日召开全校学生家长会。

微信图片_20201123141112.jpg

  当日下午14:20,家长就陆续赶到学校,小广场上的班级展板吸引了很多家长驻足观看,展板展示着这半学期以来各种活动的照片以及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示了虎鹿镇中的优秀形象。在会议正式开始前,学生家长在各年级班主任的带领下阅读由全体学生写的“给父母的一份信”,信中虎鹿镇中的孩子们用真挚话语表达了对家长们感激之情。

  为总结优秀经验,激励先进,激发斗志,鼓舞士气,学校在家长会上首先召开表彰大会,对在开学以来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由衷地希望同学们向自己挑战,向弱项挑战,向懒惰挑战,向陋习挑战,努力争创佳绩。

  表彰大会后,校长胡向明简明扼要地作了学校工作报告,他介绍了现在虎鹿初中教师团队精纯过硬的业务能力、爱生如子的职业责任、勤勉肯干的奉献精神,并着重讲了三个方面:

  一是召开本次家长会的主要目的与重要意义

  二是分析目前的形势与学生学情现状

  三是指导家长做好学生的教育督促、后勤保障和安全监管

  传达了紧密家校合作与孩子们携手共进的殷切希望。并且真切地希望全体家引导孩子养成细心严谨、踏实勤勉的学习习惯,促成孩子的全面协调发展,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3141110.jpg

  之后在各年级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班级家长联谊会,由各班主任担任主要角色,向全体班级学生家长汇报了本班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情况,重点分析了孩子们目前的学习状态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接下来需要家长配合与支持的工作。会议现场家长们坦诚发言,积极的与科任教师交流孩子在家的表现和各种疑惑。家长们既了解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状况和自己孩子的学习现状,也明确了自己帮助孩子更好的健康成长的家庭教育方法。

  家校共建,你我同行。虎鹿中学以打造真正关心学生成长,真正实现学生幸福的优质教育为第一目标而不懈奋斗。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绝非短促响亮的笛鸣,而是激荡回旋的长歌。这支乐章的谱写,不仅有赖虎鹿镇中里各位老师的精心付出和悉心指导,而且也需要家长为孩子营造爱与温暖的家庭环境。未来可期,关爱孩子成长的心将紧密联结学校与家长,教师与家长,家校携手同行,共创佳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