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寿命更长 可视性高 新怀万线施划新标线

2020-11-23 14:49:3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通讯员 王飘逸

  日前,记者从市公路设施建设有限公司获悉,我市在2020年重要县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新怀万线施划了1.5千米标线。据悉,该标线选用的是性能优于传统普通热熔标线的新型路易达LAR-1型水性标线。

  按原材料不同,目前道路标线大致可分为热熔标线、常温冷漆标线、彩色防滑标线、振荡防滑反光标线等。其中,热熔标线因其施工时间短、耐磨性好、造价低,成为了我国道路标线上应用最广的一种标线。

  由于道路交通标线主要施划于道路表面,既要经受日晒雨淋、风雪冰冻,也要遭受车辆的磨耗。因此,道路标线要同时满足干燥时间短、反光度强、抗滑性和耐磨性高等特点。

  “新型路易达LAR-1型水性标线性能更加均衡优秀,且原材料环保。”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热熔型道路标线复涂时要将原先的涂层铲除,加大了施工作业量,而新型路易达LAR-1型水性标线耐磨性能更好,且复涂时不需要铲除原先的涂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