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女孩单依纯夺好声音冠军 天赋与努力成就“大魔王”之路

2020-11-23 14:55: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倩玫

  11月20日晚,《中国好声音2020》巅峰之夜在武汉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来自东阳市三单乡的18岁女孩单依纯状态极佳,发挥出色,凭借稳健的台风和强大的舞台感染力俘获现场众多观众并与对手竞争中一一胜出,成功夺取年度总冠军,也成了中国好声音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学员。

1606097980174_5fbb1c3c159bb8093b57d9b2.jpg

  当晚,单依纯的母亲单梅芳就在台下观看比赛,几天前他们一家人就飞往武汉与多日未见的女儿相聚。“武汉的晚上很冷,寒风冷雨中,依纯虽然只穿着单薄的裙装,却仍然发挥完美。”听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单梅芳在现场切身感受到了观众们对女儿的支持和喜爱。

  三个多月的比拼角逐,单依纯一直以不容小觑的实力被导师和观众看好,演唱的歌曲屡屡“出圈”火遍全网,“单无敌”“大魔王”“头号夺冠热门”等各种名号不断而至。其实,镜头前淡定从容的她,生活中就是邻家女孩,但天赋加上无数个默默努力的日夜铺就了这条看似平坦的冠军之路。

  单依纯的母亲单梅芳是一个音乐爱好者,喜欢唱越剧,小依纯耳濡目染,在很小的时候就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她3岁的时候,唱起越剧来就有模有样了。”平时没事情,小依纯就喜欢抱着CD机听歌。

  “她唱歌的时候是全身心投入,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非常执着,很有毅力。”单梅芳说,依纯的内在性格恰恰与柔顺的外表相反,是个非常有主见和独立的孩子。曾经,她一度想要女儿去学习古筝、钢琴等乐器,但小小年纪的依纯却非常坚定地喜欢流行音乐,每天自己练习唱歌能达到废寝忘食的程度。

  智能手机普及后,单依纯开始在唱歌软件上练习并发布日常训练作品,没过多久就拥有了大批的粉丝。2018年,单依纯在“全民k歌”上参与了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节目发布的李健同框合唱视频的征集。当时有150多万人应征,湖南卫视挑选27位素人参与节目录制,单依纯很幸运地入选了。

  在节目中,单依纯和妈妈单梅芳同台亮相,两人看起来就像姐妹。节目现场,她和李健合唱了一首《绒花》,她空灵、纯粹的音色,令观众惊艳不已,这也是她与李健老师的第一次相遇,也是这次经历,让她坚定了以后的音乐方向。

1606097980206_5fbb1c3c159bb8093b57d9b3.jpg

  高二下半学期,经过再三考虑,单依纯决定走艺考学音乐的道路,身为母亲的单梅芳非常支持。女儿独立自主的性格也让她很放心“我年轻时也有个音乐梦,生活所迫只能放弃。女儿如今有了方向和目标,我不能让她重复我的老路。”

  于是,在培训机构简单学习过美声、钢琴、视唱练耳等统考基本项目后,单依纯在年初前往杭州参加集训,至此她才开始专业系统地学习音乐。因为工作忙,单梅芳无法陪着女儿一起过去,单依纯独自一人开启了“集训中心-酒店”两点一线的生活,像一块海绵一样疯狂地吸收着专业知识,半年后就在今年高考中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

  高考结束后,单依纯终于走向了自己梦想中的舞台,中国好声音就是梦开启的地方。就像众多导师评价的那样,单依纯在音乐上就是“老天爷赏饭吃”,是个典型的天赋型歌手,仅仅经过大半年的专业训练,在唱商、共情力、音乐控制力等方面的能力都无可挑剔,这在好声音的舞台上便可见一斑。

  11月20日晚比赛结束后,来不及换套衣服,单依纯便和李健老师一起出席了赛后发布会。“她真的是为音乐而生的。”导师李健一路陪伴依纯走来,依然惊叹于她的音乐才华。而这时的依纯还没从得冠的巨大喜悦中反应过来,直言自己还是一脸懵的状态,这个18岁的女孩依然带着一颗纯真之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