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行道树整枝工作开始 预计明年1月中旬完成

2020-11-24 14:36: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通讯员 蒋芹 陈璞

  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抢抓树木修剪的重要时期,在市区大明路等路段开始一年一度的秋冬季行道树整枝工作。自本月上旬开始,计划修剪8条主干道以及其他道路上近2000棵行道树,预计明年1月中旬完成。

  在市区大明路,伴随着园林工人熟练的动作,法国梧桐树的大小枝条从树上剪除,工作人员通过疏枝、短截等方法,清除死枝枯枝,剔除重叠枝、交叉枝等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树形美观的枝条。

  我市行道树大多为落叶树种,所以大部分行道树都会在每年秋冬季落叶之后进行整枝,一年一次;以常绿树种为行道树的道路则是两年一次,以修枝、疏枝为主。

  下一阶段,将有序对吴宁东路、振兴路等路段的香樟,环城北路、和平路、飘萍路等路段的法国梧桐进行修剪整枝。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