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通两条断头路 联手义乌建新桥 白云打造内畅外联交通体系

2020-12-03 14:19: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12月1日上午9点多,昌盛路与东义路交叉口,白云街道城建办主任张红华和几位工作人员撤掉了拦在昌盛路路口的安全警示锥。随后,陆续有车辆驶入昌盛路,一路向北开往世贸大道。这是继上月江滨南街贯通后,白云打通的第二条断头路。

  据白云街道办事处主任赵炜介绍,今年以来,白云街道抓住“五大会战”之综合交通大会战的契机,集中发力,打通辖区断头路、改造何宅大桥、助力义东高速和39省道建设,积极打造内畅外联的交通体系。

  义东高速白云段拆迁征地范围包括陶村、白殿、金村等小区,涉及50余户居民、3家企业等。39省道改建工程白云段拆迁范围涉及白殿小区仓基的6户居民。

  为确保重大公路项目顺利推进,3月底,白云街道以仓基为重点,成立工作专班,开展集中攻坚。目前,仓基已完成整体拆除,确保39省道改建工程无障碍施工。义东高速白云段已完成40多户民房征迁,其余征迁户正在做工作中。

  江滨南街、昌盛路两条断头路的贯通工程,因种种原因搁浅多年。今年,白云把推进交通道路一体化建设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发动街道领导、社区干部、小区干部、城建办工作人员等集中攻坚,最终分别在3、4月份全部拆除了拦路民房。

微信图片_20201203141802.jpg

  江滨南街为双向六车道,东与兴平东路连接,西与昆山路对接。贯通后,极大缓解了世贸大道、平川路的交通压力,并优化了白云市场集群的交通路网。

微信图片_20201203141759.jpg

  昌盛路为双向四车道,连接江滨南街和37省道。该道路的断点位于东义路路口,车流密集,且道路南高北低,坡度很大,若过往车辆不注意行车,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路口被拦,车子需绕道南田路,极不方便;有的则从甘井小区穿过,给辖区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考虑到该路口一旦开放,车流将十分密集,白云街道在确保爆闪灯、红绿灯、路灯等全部设施安装到位,以及标志标线施划完成后才正式开通。工作人员提醒,行人务必要走人行道,不要贪图省事,跨越车道中间护栏,避免意外发生。

微信图片_20201203141807.jpg

  沿着昌盛路一直往北,穿过世贸大道、江滨南街,就到了何宅大桥。何宅大桥横跨东阳江,连接东阳白云和义乌廿三里两个街道,但因为桥面宽不足10米,加之江滨南街、昌盛路是断头路,发挥作用有限。今年,白云和廿三里联合启动何宅大桥建设项目,拆除既有老桥,在桥位原址进行新建,打造东义同城纽带。新建何宅大桥桥梁宽24米,设计双向4车道。目前,该大桥正在建设桥墩,计划明年下半年可以通车。

  接下来,白云街道还将启动南环路和西一路道路建设,推动37省道与东义路连接工程,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助力白云工业经济和市场集群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