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九旬老太多次走失 救援队员两次找回

2020-12-03 14:26: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钧衡

  经过市烈焰救援队员数小时的艰难搜寻,六石街道后石自然村一名走失十多个小时的九旬老太太被找回。12月2日,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该老太太多次走失,今年已两次被烈焰救援队找回。

  据介绍,老太太患有阿尔茨海默病,91岁的她还喜欢串门。3月份的一天,老太太吃过午饭后离家,家人以为她到邻居家串门没有在意,到了傍晚不见回来,才慌了起来,四处寻找,并在烈焰救援队公益寻人平台发布信息。烈焰救援队立即组织队员赶到现场,对后石自然村附近的山坡开展地毯式搜寻,于当晚8点多钟在光伏基地西侧围栏边的草丛里找到迷路的老太太。

  近日凌晨,家人发现老太太又失去踪影,后石自然村村干部和村民第一时间帮助寻找。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发现老太太从家出走后,一直向南走去。上午10点多钟,家人再次向烈焰救援队求助。烈焰救援队随即指令六石、歌山中队出勤,许多救援队员来不及吃午饭就赶到现场开展搜寻。

  监控录像显示,当天凌晨4点多钟,老太太在歌山镇五祥村湖呈自然村附近的一个鱼塘边出现过,后失去踪迹。救援队员在现场调查时,听守鱼塘的村民说,凌晨时分他曾听到落水声,这让参加搜寻的队员很是担忧,大家利用冲锋舟和打捞工具对鱼塘进行全面打捞,所幸没有发现异常。

  一直到下午3点左右,查看监控录像的队员有了新的发现,老太太离开湖呈自然村后往北方向而去,参加搜寻的队员又向白溪江方向集结,并成功在白溪江南岸将老太太找回。

  记者了解到,阿尔茨海默病人记忆力减退,容易迷路走失,经常忘东忘西,语言能力衰退,因此,家人要多一些耐心,多一些陪伴,不要让老年人独自生活,多给老年人一些关爱。同时,最好给病人佩戴防走失手环(智能定位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