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检查村社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严格按程序规范进行 选足选好村干部队伍

2020-12-07 14:57:3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陈勇
 12月5日,全市村级组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始。5日、6日,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深入镇乡街道,检查指导村社换届选举工作。傅显明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程序规范进行,选足选好村干部队伍,为东阳高质量发展奠定基层组织基础。

  5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赴横店、江北检查村社换届选举工作。柳尊科、郭锦明、楼美姣、许克宁、赵小仙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横店镇横店社区良渡小区、仁棠村检查。在良渡、仁棠的选举投票点,张贴着“严格标准、突出实绩,选出群众满意的干部”“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村民选好村干部,选好干部为村民”等宣传标语。傅显明向工作人员了解了选民数、已领取选票人数等基本情况,检查了秘密写票点、投票点设置,工作人员到位等情况。

  随后,傅显明一行来到江北街道猴塘社区东丰小区进行检查。当天上午10点20分许,该小区选举投票已进入尾声。傅显明向工作人员了解了选民投票的基本情况,检查了设在东丰文化礼堂的选举投票点。

1607242944946_5fcc94c0159bb8093b58f232.jpg

  傅显明在检查时指出,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动员选民参与村委会换届工作;严格依法办事,严格按照委托投票手续办事;要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让选民选足选好村干部,为村里的发展奠定组织基础。

  傅显明强调,市级领导要深入联系的镇乡街道,检查指导村社换届选举工作;市村社组织换届领导小组、各镇乡街道要及时梳理、补充完善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发现的问题,推广选举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以村社组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做好村社换届“一肩挑”后的权力运行监督,推行选派一批驻村包村的“第一书记”、构建一套村务决策的标准化流程、探索一组简洁管用的公开办法、形成一个“四位一体”的监督方式、健全一套保障落地的有效机制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快形成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赴江北街道茗田社区恬里小区、猴塘社区塘下前小区检查村社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美姣参加检查。

1607242944996_5fcc94c0159bb8093b58f233.jpg

  检查中,楼琅坚指出,村社换届选举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级党委都要高度重视,务求高质量推进;要精心组织,做细做实方案,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谋划好未来发展蓝图,为村社发展注入新活力;要严肃纪律,进一步严肃选风选纪,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5日,朱志杰、斯建民等市领导分别深入联系镇乡街道,检查指导村社换届选举工作。

  市委办、组织部、信访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