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上任即“开考” “上马”就奔跑 安溪村新一届党支部为村民搭“幸福桥”

2020-12-07 15:41: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嘉沁 通讯员 胡滇航 单大明

  歌山镇安溪村骆店自然村的进村口有一条名为洲义甽的灌溉水渠,渠上小桥是进村的必经之地。最近,安溪村新一届党支部克服困难,修建了一座新桥方便村民进出,受到村民好评。之前,该渠上只有一座三米来宽的旧桥,桥面狭窄,也有不少破损,给村民的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也有较大的安全隐患。许多村民都表示,修缮旧桥、拓宽桥面是大家迫切希望解决的民生问题。

  上个月,安溪村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班子。在歌山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新班子坚持实干为先,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惠民利民项目推进……“开门一件事”开展得如火如荼,这座旧桥的修缮工作也列入了待办任务。

  然而,看似简单的旧桥修缮工作并非易事。为更好地统一管理洲义甽水渠,此前,周边村庄通过沟通协调,共同成立了名为五甲水利管理委员会的组织,规定架桥、引水等事项必须通过管委会的同意,避免项目施工影响部分村庄的灌溉水源。

  安溪村新一届党支部对旧桥修缮工作进行调研并形成方案,同时多次上门与相关村庄负责人协商,邀请乡贤和专家等与五甲水利管委会沟通,最终征得同意。随后,安溪村花了五天时间,在水渠上修建一座5.5米宽的新桥。这座桥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村民高兴地称之为“幸福桥”。

  据了解,安溪村党支部自我加压,4个自然村各制定了“开门一件事”,包括百年古柏保护项目、村口道路拓宽、路灯亮化等民生实事。目前,这些允诺的民生实事都已圆满完成,充分营造了新一届党支部为民办事的实干氛围。

  安溪村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村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扎扎实实做好“开门一件事”,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群众看到干部为民干事的态度和建设村庄的决心,进一步凝聚了民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