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187万尾鱼苗“游”进南江水库

2020-12-08 16:57: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嘉沁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检察院、水务局的代表们齐聚南江水库。我市2020年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据悉,当天共计投放冬片鱼苗187万余尾,计划今日还将在东阳江继续投放鱼苗42万尾。

  天气转冷后,鱼儿处于半休眠状态,活动量小、存活率高,是进行投放的最佳时节。现场,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中心副主任吴南平还介绍了全市渔业资源养护工作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和渔业增殖放流的成绩。

  在南江水库的码头上,工人们分装鱼苗、称重、打样、多点投放……整个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来自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将一桶桶鱼苗倒进了水库中。

  “本次放流的鱼种主要是白鲢、花鲢、青鱼和黄尾。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不断促进渔业资源的恢复,改善鱼类生物多样性。”吴南平表示,此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进一步推动“五水共治”纵深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渔业资源增殖工程是“三分放,七分养”。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增殖放流区的巡查监管,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规范放流方式,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捕捞和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保证增殖放流成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