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从窗口办转为网上办 不动产交易进入新阶段

2020-12-15 14:13: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嘉沁 通讯员 金书楠 杜海露

  “在家也能办理房产过户,再也不用到不动产大厅人挤人了。”近日,市嘉和房产中介有限公司的办事员贾泽鹏由衷地说道。在先前打下坚实基础以及全网大数据的支持下,今年,我市不动产交易终于进入新阶段。

  从2018年至2019年,市不动产二手房交易经历了由多部门分开办件到一窗受理的过渡。其间,各部门之间的默契配合以及一体化征收系统的开发完善,使得房产交易进入了一个高速办理的新阶段。一窗受理的模式使得纳税人在办件过程中减负、减量、减压,真正做到了“最多跑一次”。据初步统计,过渡期前后,每笔房产交易时间平均缩短15分钟,所需资料也减少了一半。在窗口全负荷受理的情况下,每个窗口每天可多办近5件业务。

  今年以来,通过省市税务部门、自然资源部门的共同努力,经过近2个月的开发、测试和试运行,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全程“24小时不打烊”“不见面审批”。

  目前,省局税务不动产综合业务平台已正式上线,房产过户从窗口办理转为网上办理。截至目前,不动产网上申报已达1100件,每笔交易节约时间10分钟。房产交易网上办理突破了以往的房产过户形式,“零跑腿,不见面”也体现了未来税收办理的新方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