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企业“零次跑” 投标“零门槛” 东阳市实现招投标全流程线上办理

2020-12-16 14:29: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现在整个投标过程都在线上进行,不用再来回跑多个部门,给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日前,在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东阳分中心,前来办理项目中标后续手续的杭州三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如是说。对于如今在东阳参与招投标的流程体验,他表示十分便捷高效,在多方面感受到了便利。

  招投标信息化程度是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我市开发了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交易系统,招标人或代理机构项目备案、公告发布、结果公示、专家抽取、保证金收退等实现全流程系统线上办理。“在办事更加方便的同时,实现了交易全程在线、信息全程共享、操作全程留痕,更加公开透明。”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东阳分中心有关负责人蒋颖说,现在投标人投标确认、保证金缴纳、招标文件下载、质疑提疑、投标文件递交等监管环节均已经移至线上。对于招标代理、业主单位或者行业监管部门而言,都是更好的办事体验。

  不仅如此,目前我市所有开评标环节都通过钉钉直播平台进行,投标人注册登记、CA锁及交易员办理也实现线上办理,实现投标企业“零次跑”。“今年年初受到疫情的影响,搭建了这个新模式,事实证明更加便利了。”蒋颖说,今年以来,东阳分中心已完成400多个标次的不见面开标,办理300多家新进企业的登记手续,极大地方便了投标企业。

  此外,我市通过营商环境的优化,最大程度保护外地企业权益。投标“零门槛”设置,企业注册登记无须到现场,使投标企业数量明显增加,这一点在参与投标的企业数量上最为直观地体现出来,原先参与一场投标的企业平均100多家,现在平均200家以上。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对镇乡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交易平台进行优化,助推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