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72个直播间同时开播 东阳诞生百余名“帮帮姐”新主播 助力女性创业创新

2020-12-17 09:55: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朱凯迪 摄影 胡扬辉

  “欢迎你来到我的直播间,商品链接都挂在屏幕下方,大家有喜欢的话可以点点关注和小红心,谢谢……”

  “新年很快就要来了,大家看,这个挂饰非常适合挂在门窗上,喜庆又好看……”

  “你听我嚼这个锅巴的脆响,是真的非常香,今天的价格也非常实惠……”

W020201216480931938845.jpg

  为帮助女性提升新技能及增强新媒体经济模式下的适应能力,在“云端经济”领域带动更多的东阳妇女创业创新和就业增收,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最近,市妇联组织开展“帮帮姐”云创店主主播培训班。

  12月12日,“帮帮姐”云创店主主播培训班正式开课,百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电商模式趋势和分析》《直播平台的详细解读》《直播前的准备工作》《直播时的操作技巧》……三天时间里,丰富的课程安排,为的就是让参加培训的学员能播、会播、善播。

W020201216480933980076.jpg

  在培训班现场,学员们按照分组围桌而坐,每一组配备有专业助教老师,在一旁细致地指导,让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学员都能跟上进度。市妇联负责人介绍,这个培训班在前期报名阶段就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这百余名成为新主播的“帮帮姐”来自我市各镇乡街道,年龄跨度从20多岁到60多岁,大多是第一次接触直播行业,学习的热情很高。

  高柳英是南市街道五一村的妇联主席,也是这次培训班的一员。“村里实体经济少,在家的妇女也比较多,我一直想帮助在家的女性朋友们寻找一个合适的创业途径。”高柳英说,此次培训机会难得,作为村里的妇联主席,首先要自己学明白了才能带动村里的女同胞们一起来做这个事情。参加这次主播培训,比起自己今后能否成为一名带货主播,高柳英想得更多的,是要搭上电商直播的顺风车,把学到的知识和理念传输给大家,让村里赋闲的妇女们愿意做主播,并帮助她们找到货品,把直播更加顺利地开展起来。

W020201216480933550206.jpg

  近年来,“直播”是最具关注度的网络热词之一,电商直播、社交电商、网红直播等新业态发展迅速,“电商+直播”模式正不断拓宽商品销售渠道。“这次培训,除了让学员们学会直播带货外,还希望能够通过新的媒介方式,做好和美乡村和妇联工作的落地宣传工作。”市妇联负责人说,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鼓励东阳万名“帮帮姐”学习直播技能,让手机成为“新工具”,让直播成为“新工作”。

  为了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女性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市妇联已经相继实施了“十百千万”巾帼云创行动,在全市培育了10家巾帼直播示范基地和2家巾帼直播培训基地,以此激活新风口经济下的巾帼力量。

W020201216480930408391.jpg

  15日上午,东阳巾帼云创联盟正式成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在当天下午召开的金华巾帼云创联盟现场推进会上,为全知道直播生态城、浙兴电商产业园这两家金华巾帼直播基地进行了授牌。

  据悉,金华巾帼云创联盟成立4个月以来,先后举办“东西部巾帼携手奔小康”巾帼主播培训、“一带一路”巾帼主播带货培训等主播培训67次,70%的学员已开展直播带货,创收超亿元,让许多女性尝到了云端创业的甜头。

W020201216480935799614.jpg

    对此,市妇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设立“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为广大巾帼云创客施展才华助力添彩,为巾帼云创客与政府和社会各界之间沟通交流搭建桥梁,不断增强联盟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希望我市的巾帼云创客们充分发挥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作用,讲好家乡产品的故事,为“一镇一品她代言”注入新活力,在“新经济”时代充分彰显巾帼风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