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民政厅领导来东调研村社换届工作

2020-12-18 14:21:4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通讯员 周志伟

  12月16日,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一行来东,调研我市村社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副市长楼国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虎鹿镇葛宅村、城东街道寀卢村等地调研村社换届工作,详细了解村级组织运行、村庄建设、社区治理、民生服务等相关工作,对这两个村的文化底蕴、干部队伍、基层治理、新农村建设及长远发展规划予以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村社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我市于7至9月在南马镇开展了村社换届工作试点,10月中旬正式启动全市村社换届工作。为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推进,市镇两级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相关部门骨干力量进行集中办公,并分阶段、分层次对全体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印发换届工作指导手册、组织现场预演等方式,有效提高镇村干部业务水平。同时,我市始终把纪律挺在最前,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监督执纪,对干扰和破坏换届纪律的“小动作”,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营造了良好氛围。

  截至12月15日,我市已基本完成村社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党组织新班子上任后,迅速开展“誓言如山、扛责亮相”活动,着力推进“开门一件事”,有力推进了540余个实事项目。

  省民政厅领导对我市的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