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教师解聘 校长免职 东阳市严查疫情期间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等行为

2020-12-21 17:03:3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吴国平

  天气转冷,疫情防控形势面临更大压力,特别是个别地区零星病例的出现更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违规补课、有偿家教一方面影响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增加学生课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严重影响我市教师队伍形象和“教育之乡”的声誉。

  日前,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补课、有偿家教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等违规行为被查实的,按照《东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号令》规定,在职教师有违规行为的,直接解聘、撤销教师资格证。学校组织集体违规补课被查实的,按干部任免程序免去校长、书记职务,给予校长、书记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过以上处理。年度内本校教职工违规行为1人次被查实的,给予校长、书记党内警告或行政警告及以上处理;年度内本校教职工违规行为2人次及以上被查实的,按干部任免程序免去校长、书记职务,给予校长、书记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过以上处理。有学校和教师违规行为被查实的,学校年度考核下降一个档次,并取消学校评先评优资格。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违规补课、有偿家教治理工作,立即组织一次专题教育,教育广大教职工深刻认识违规补课的危害性,提高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以校长为组长的违规补课、有偿家教治理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到人;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督检查制度;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考核一票否决制度等。要立即对规范办学进行自查,对学校是否存在利用晚上、放学后托管期间、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课余时间违规办班补课等情况进行大排查。

  “严禁违规补课、有偿家教,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内容。”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加强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强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等违规违纪行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