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吴宁五校概念构图教学又结硕果 获省教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2020-12-21 17:04: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近日,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公布2019年度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吴宁五校《指向理解力的小学概念构图教学实践研究》课题获得一等奖。

  获省教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有多难?首先,“对手”强劲,30个获奖名额中,有全省各地的教育部门、大中小学、幼儿园。其次,获得“入场券”不容易,课题要先送金华参赛,夺得金华一等奖才能“晋级”参加省赛。通过上述情况,可见该奖项一等奖的含金量之高。

  一图胜千字。简单而言,吴宁五校概念构图教学即应用各种图示,以最直观的语言、最简洁的呈现,把不可见的思考路径、内容结构、学习方法等一一呈现,使学情、方法、路径等清晰可见,在构图、论图、正图、用图的过程中,呈现不同层次的理解状态,随时进行调整,提高学生深度理解的能力。

  “奖项的获得,是对学校概念构图教学十四年磨一剑的最佳证明。”吴宁五校校长葛敏辉告诉记者,概念构图教学研究始于2006年,经过十几年的科研探索,研究成果慢慢开花结果,“拿奖拿到手软”——在国家级、省级教科研成果中屡屡得奖。此外,近两年,该研究两次代表浙江省教育厅前往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参展,获得观展专家的认可。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