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美好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东阳光集团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21 17:06:4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摄影 包康轩

  12月18日,由董事长张寓帅带领的东阳光集团考察组来东考察,并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傅显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楼琅坚、陈洪、徐立刚、吕良勇、楼红霞参加相关活动。

  去年12月13日,在第二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傅显明在南下深圳、广州、东莞等地进行考察学习、招商引资时,专程来到位于东莞的东阳光集团进行考察,邀请在外乡贤回乡参加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欢迎东阳光回乡发展。时隔一年,东阳光集团考察组来东考察,是对家乡人民呼唤的积极回应。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

  “非常高兴回到家乡,我们感受到了家乡的热情与真诚。”张寓帅说,“东阳光”正是取“东阳之光”的意思。创立以来,东阳光始终秉承东阳人“勤奋、实干”的精神、浙商“敢闯、创新”的精神来发展事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有2万多名员工,去年总产值超过450亿元;在生物医药、健康养生和电子材料三大产业都取得了一些成绩,在广东东莞、广东韶关、湖北宜昌建有三大基地。东阳光已经拥有两家上市公司,正在推进非常具有“医药创新”代表意义的药业研究院上市。“作为东阳人,我们一直都渴望能回家乡做点事情,参与家乡的建设。我们一定努力推动、落实在东阳的产业发展,为美好家乡的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傅显明诚挚欢迎东阳光集团回家乡考察。他指出,当前东阳的发展正处在上升的趋势;未来的东阳,交通的短板将不复存在,教育的优势将越来越明显,生态环境会大幅度提升,发展基础会越来越坚实。“十四五”期间,东阳将着力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强市、人才科创强市,歌画东阳的生态宜居示范区、平安东阳的现代化治理示范区、幸福东阳的美好家园。

  傅显明指出,东阳光选择回东阳投资,是在合适的时期用恰当的方式做了正确的事情。希望双方以合作为契机,实现项目可持续发展,并以此推动东阳相关产业发展,带动百姓就业。有关各方要主动服务,确保东阳光在东阳投资的项目运行顺畅,把它做成招商引资的示范项目。

  在东期间,东阳光集团考察组先后来到经济开发区、江北街道实地考察。

  市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务局、卫健局、国资办、市场监管局、金融办、税务局、经济开发区、江北街道等部门单位领导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