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强调: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2020-12-22 10:05: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12月21日下午,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1608563466467_5fe0bb0a159bb83fa677e428.jpg

市委书记傅显明在开班动员时强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坚定扛起推动东阳“十四五”发展历史重任,切实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奋力推进东阳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贡献力量。

1608563466988_5fe0bb0a159bb83fa677e42a.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主持开班仪式。

1608563467616_5fe0bb0b159bb83fa677e42c.jpg

  在作开班动员时,傅显明结合东阳实际,围绕全面实现现代化这一宏伟目标,从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作为的角度进行深入浅出解读。

  傅显明首先从小康的意义、现代化的目标追求、中国现代化的含义与特征、现代化与民族复兴的关系四个方面,对从全面小康进入到全面实现现代化新阶段进行了解读,并进一步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贯彻新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构建新格局,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打通堵点,补齐短板,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提升国民经济体系整体效能,促进“大循环”、畅通“双循环”。

1608563468331_5fe0bb0c159bb83fa677e42e.jpg

  傅显明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国家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深化了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点规律性认识,并要求全市领导干部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化科学决策和创造性应对,强化科技自立自强。

  傅显明强调,在“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经济强市、文化强市,努力打造美丽花园、幸福家园,努力打造人才科创高地、改革开放高地、现代治理示范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围绕发展目标,坚持“补短板、扬优势”工作思路,着力打好五场攻坚战,推动四方面转型提升,即着力打好工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科技创新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城市建设攻坚战、社会治理攻坚战;推动影视文化产业能级提升、建筑业转型发展、木雕红木产业创新融合和块状特色经济蝶变升级。

  傅显明强调,围绕“十四五”发展的谋划,关键靠干部抓落实。要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铁军;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数字赋能、改革创新、闭环管理、系统集成、专班运作;要提高全面保障,强化要素供给,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撑东阳在高质量发展中劈波斩浪、向前推进。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管领导干部本周在市委党校分两期进行集中轮训。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