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造“东阳制造”新名片 浙江制造拓市场“严选计划”金华·东阳制造专场启动

2020-12-23 09: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摄影 胡扬辉

  12月22日上午,2020网易未来大会新经济论坛暨“严选计划”战略签约仪式在横店举行,浙江制造拓市场“严选计划”金华·东阳制造专场同时启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岳阳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副市长黄阳明出席。

W020201223356843019846 (1).jpg

  楼琅坚在致辞时指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传统制造业带来了冲击,同样也孕育了许多新的生机:数字生活新服务应运而生、直播电商蓬勃发展、互联网科技日新月异……为传统制造业开启了新途径、新机遇。近些年,我市一手抓制造业竞争力提升,形成了优势明显的磁性电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木雕红木、纺织服装等五大主导产业,皮具箱包、缝纫配件、金银丝、塑料塑胶、渔具等五大块状经济,通用航空、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建筑等五大新增长点;一手抓网络经济培育发展,去年我市位列阿里巴巴县域电商百强县前20位,今年为了应对疫情影响,大力开展“电商服务年”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新增电商小微企业777家,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还多,跨境电商产业园、孵化园、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等电商产业园相继开业运营,从产销两端共同发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

W020201223356844023447.jpg

  楼琅坚表示,浙江制造拓市场“严选计划”正式落地金华,首站在东阳正式启动,是对“东阳制造”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的认可,也是东阳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特别是网络经济融合发展的良好机遇。东阳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强化与网易集团的密切协作,携手推动制造业拓市场“严选计划”在东阳落地生根,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W020201223356845029183.jpg

    现场,我市与网易严选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东阳制造的好产品走向全国,助力打造“东阳制造、金华制造、浙江制造”品牌发展的“新引擎、新示范”;来自全国的知名直播电商平台、MCN机构、行业研究平台、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在网红经济、直播电商等新经济领域,分享他们的观察、思考,献计献策,助力东阳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