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市委务虚会上强调:把握时与势 谋好“十四五”

2020-12-28 15:11: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黄永强 摄影 包康轩 视频 徐航

  12月26日、27日,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主持召开市委务虚会,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东阳“十四五”时期和明年工作思路进行谋划探讨。傅显明强调,面对“十四五”发展蓝图,面对工作目标和重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改革创新、拼搏实干,奋力为“十四五”时期东阳实现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W020201227740682342134.jpg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东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东阳市政协主席斯建民,东阳市委副书记胡勇春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W020201227740683141207.jpg

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

  傅显明在讲话中,从“审时”“度势”“谋定”三个方面,谈了做好谋划工作的方式方法、工作要求。他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要“审时”,分析研判时机,立足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时间节点、时间窗口来谋大事、抓要事;要“度势”,把握事物发展趋势,善于识势、借势、造势,顺应趋势、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谋定”,做好顶层设计,围绕目标大局、紧贴形势潮流、结合本地实际、体现创新加压、突出群众关注、强调统筹兼顾来谋划,进一步谋定目标、谋准重点、谋清特色、谋实举措、谋暖民心、谋出实效,切实提高谋划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W020201227740692912647.jpg

  傅显明指出,当前东阳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转折期,有着厚积薄发、蓄势待发的趋势,赶超发展、争先进位的态势,向上向好、合心合力的良好势头。我们要牢牢抓住东阳发展的有利时机,把握东阳发展的有利态势,全力推动东阳未来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

W020201227740694289306.jpg

  傅显明强调,“十四五”期间,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聚焦努力打造经济强市、科创高地、文化强市、改革开放高地、美丽花园、现代治理示范地、幸福家园的具体目标,重点要抓牢抓实五方面攻坚突破、四方面转型提升、三方面持续发力、守牢一条底线,即着力在工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与管理、营商环境优化上实现攻坚突破;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建筑业、木雕红木产业、块状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在交通基础设施、“东阳教育”品牌、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坚决守牢风险防范底线。

W020201227740696817337.jpg

  傅显明强调,各镇乡街道、部门单位要对照“审时”“度势”“谋定”要求,对工作思路再思考、再梳理;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抓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W020201227792399957063.jpg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

  楼琅坚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握时代脉搏,自我加压,开拓创新,树立拼争抢创意识,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抓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加快综合交通和现代物流建设,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城镇建设,努力打造美丽家园、幸福家园,全力打造现代政府。

W020201227740697955407.jpg

东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

W020201227740698330084.jpg

东阳市政协主席斯建民

  朱志杰、斯建民分别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协党组围绕“四方面十个问题”作系统性发言。

  东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法检”两长,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四方面十个问题”,交流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

W020201227745969827114.jpg

    各镇乡街道党政正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