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集中培训班开班动员时要求新任村和社区主职干部 为党为公为民 干大事干好事干实事 努力干规矩干一起干 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

2021-01-08 15:03: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摄影 包康轩

c20ae7c660fab0547639a0988e640120.jpg

  1月7日,全市新任村和社区主职干部集中培训班在东阳剧院开班。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全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牢记“为党、为公、为民”“干大事、干好事、干实事”“努力干、规矩干、一起干”的要求,时刻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以更强的担当精神、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创业实绩,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ac3b2ce6e9ee8280409cd7fc42ffc38e.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主持开班动员仪式。

78cf13978ee495d3aeb856f97518b540.jpg

  傅显明以《怎么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为题,从村社干部这支队伍的极端重要性开讲,围绕主题,结合众多事例,从当干部为什么、当干部干什么、当干部怎么干三个方面作了开班动员。

  傅显明指出,基层力量是东阳发展的基本力量,关系到东阳发展得快不快。基层组织是党执政兴国的基础组织,关系到东阳发展得稳不稳。基层干部是共产党在群众中的基本形象,直接关系到党群关系好不好,基层政治生态好不好,群众生活好不好。

1f9d2c96c80fd7a7f8226b45287446c2.jpg

  傅显明指出,当干部为什么,这是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国家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当村干部就是为党、为公、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乡村振兴,为造福一方百姓;绝对不能为己为私,干损公肥私的事;不能优亲厚友,干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不能不讲规矩,干违法乱纪的事。

  傅显明指出,当干部干什么,这是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当前农村总的工作目标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就是要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要求,全面争创“三强六无五美村”。要推进环境改造,推进农村旱厕改造、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治理“三大革命”,建设美丽庭院,打造“共享田园”,让乡村美起来;要推进产业发展,做强现代农业,做大乡村旅游业,做活乡村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富起来;要推进基层治理,健全红色网格,化解信访矛盾,推动平安乡村、智慧乡村建设,让治理强起来;要推进文化建设,弘扬东阳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开展移风易俗行动,让乡风好起来;要推进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管好党员干部队伍,培养后备干部,让队伍强起来。

  傅显明指出,当干部怎么干,这是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听党话、肯干事、为百姓、守规矩、讲团结”,是好干部的基本要求。当一个好干部,要绝对忠诚干,把对党忠诚印刻在骨子里、落实到行动上;要尽心尽责干,承担为村庄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的责任,兑现自己的干事承诺、竞职承诺;要一心为公干,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为民办事;要遵规守纪干,做到不贪、不偏、不乱;要团结带领干,少私心、多沟通、多包容,把班子的力量团结起来,把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

  傅显明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ec53dabe538653514535db4035aea2df.jpg

    开班动员仪式上,新任村和社区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宣誓,4名村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

  此次开班动员是镇乡街道党校规范化建设市镇联动开展的第一课,村社其他两委干部在各镇乡街道的分会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安排了基层组织建设、严明党的纪律、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当好基层社会治理的带头人等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