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从严从紧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1 14:23: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摄影 包康轩

3f330d26928feb7725c55b8b01291fc7.jpg

  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傅显明强调,要在准确把握形势中增强防控意识,不可掉以轻心;在抓好常态防控中提升防控实效,不可有半点纰漏;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守牢防控底线,不能有半点突破,从严从紧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9a5b25921277229cb3c2400eac5c916c.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领导出席。

236ae81fbd74434617c0ceaefd6f43ce.jpg

  会上,副市长龚杭娟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市卫健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国内外以及我市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分析我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c728f41abae12394236847e88909a096.jpg

  傅显明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让人猝不及防。2021年,我们必须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傅显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趋紧。我们要在准确把握形势中增强防控意识,不可掉以轻心,防止出现防控意识松懈、防控措施松弛、防控队伍松垮的状态。要在抓好常态防控中提升防控实效,不可有半点纰漏,严格按要求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防控,各镇乡街道要做好人员排查、外出人员返东、在东人员返乡等工作,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横店镇、横店集团、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要严防死守,做好横店区域各景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守牢防控底线,不能有半点突破,各地各部门要条块结合、分工负责,坚决筑牢“人物并防”、监测预警、集中管控、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健康宣教六道防线,实现确保冷链物防闭环管控,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漏管,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的“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的总目标。

a08eb029e1453141209246e94ef0338b.jpg

    楼琅坚指出,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相当严峻,全市上下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深化“源头查控 硬核隔离 精密智控”工作机制,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东阳人民的幸福指数、平安指数;围绕目标任务,严防疫情输入、人员聚集流动、重点场所失管、应急能力不足风险,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各项措施,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发动全民防疫,强化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a38a38f27577194d3c0ac63fdc10c047.jpg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