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带队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全力以赴扫清障碍 积极主动做好服务

2021-01-12 10:38:3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摄影 包康轩

  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开展“三服务”活动,推动签约项目落地落实。傅显明强调,要明确工作着力点,全力以赴扫清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障碍,积极主动做好项目服务,建立有效的项目推进机制,明确产业培育导向,做好项目储备,推动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洪、黄阳明、吕良勇、冯涧参加调研或座谈。

1610376776156882.png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巍山镇,实地调研巍华化工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制品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是2019年省重大产业示范项目,目前已累计投入1.2亿元。傅显明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对巍华化工“十四五”创造两个“巍华”的发展目标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企业发挥核心技术作用,做好推广应用。

1610376890479579.png

  在经济开发区千芝雅数字智造、卫生健康产业园现场,傅显明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个别施工工人回家过年影响项目进度,傅显明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一方面要想方设法保障重点项目的施工力量;另一方面,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出台优惠政策,倡导外地员工在东阳过年。

1610376943522242.png

  “运作过程还有什么问题?”“有没有遇到阻挠施工的?”在经济开发区正威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园现场,傅显明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计划。傅显明要求经济开发区、江北街道做好周边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无障碍施工。

d8d93b712806d270b843202d0c0cb0d0.png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傅显明听取了市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影视集聚区管委会、科技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重点项目相关情况汇报。

1610376775155129.png

    傅显明指出,项目是一个地方的发展动能。要盯牢盯紧已签约未落地、已落地未开工、已开工未投产这“三未”项目,及时跟进,加强协调。只有项目动起来,东阳的发展动能才能越来越强。

  傅显明强调,推动项目建设,是在播种的季节种下希望。相关部门要把“三未”项目作为抓项目工作的着力点,把项目扶上马、送一程,合心合力解决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全过程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闭环,从政策处理到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扫清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障碍,让项目从“未”变成“是”;要全面排摸项目建设可能遇到的问题,发挥政府资源为企业所用,积极主动做好项目服务,放大项目效益;要发挥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推进机制作用,及时研究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根据东阳重点产业,明确产业培育导向,主动挖掘项目富矿,做好新增的工业项目、新增的技改项目、原有企业的扩张项目等储备。

  副市长黄阳明、吕良勇就抓项目、抓招商,强化要素保障等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