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领导坐镇 各部门联动 东阳市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2021-01-12 15:23: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通讯员 王燕

  1月11日,我市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副市长龚杭娟及14个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许,接访现场来了一批河南籍民工,赵某某等人反映他们在某学校建筑工地从事泥工工作的工资未支付。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接访后,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经了解,因带班人员失联,工资结算方式有争议,导致民工工资至今未发放。现场,教育局、住建局接访人员当即联系了学校方、项目方,启动“即接即办”模式。在工作人员见证下,11名农民工的剩余工资93450元当场结清。

  “你具体在哪里干活?”“有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跟负责人有没有进行协商?”……面对来访群众,接访人员都会耐心询问情况,了解来访群众的诉求,作为后续分析、处理问题的基础。对能当场答复的问题,及时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明确责任单位、解决时限;对不属于受理或管辖范围的,及时引导或按规定登记移送。

  据悉,当天接访案件15件,其中建设领域5件、加工制造业5件、其他行业5件,涉及人数143人,涉及金额253万元,现场解决1件,涉及人数11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