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疫情防控正当时 预订的年夜饭还能好好吃吗

2021-01-13 17:20:2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通讯员 徐帆

  春节已近,不少家庭提前在酒店预订了年夜饭,但鉴于目前疫情形势,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于8日发了通告,要求减少聚集,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对此,市民如何应对?1月12日上午,记者进行了采访。

  “这几天看新闻,一些地区的疫情不太稳定,大家在亲戚群里讨论后觉得还是安全第一,所以我给饭店打电话,取消了年夜饭。”家住吴宁街道的蒋女士告诉记者,原本春节时家里会有亲戚过来吃饭,他们一家人观望了很久,才于元旦前预订了年夜饭,没想到国内突然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好在蒋女士是这家饭店的老顾客,饭店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返还订金或转成消费储值卡。“我想着以后也可以去吃,付掉的押金就不拿回来了,用记账的方式直接抵扣下次的菜金。”蒋女士说。

  前段时间,市民王女士在市区一家大酒店预订了一个包厢,等着年三十和在外工作返乡的亲人一起聚餐。面对如今的疫情形势,她说先观望一段时间,如有必要,就取消年夜饭酒店聚餐的计划,毕竟安全最重要。

  记者走访市区部分酒店了解到,大多酒店以散客为主,宴席只是作为附带。卢宅人家大酒店店长罗文灿告诉记者:“目前,酒店没有大型宴席预订,如果顾客有这样的需求,我们会尽量引导顾客延期。”罗文灿说,从目前情况来看,近期有订单也有退单。有的市民考虑疫情形势,退掉了聚餐订单,而酒店都是无条件将订金退还顾客。“我们一直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做好酒店餐具、公共区域等各方面防疫工作,绝不松懈。”罗文灿说,酒店除了每日坚持消毒之外,尽量做好顾客分流以及客户登记。每一位顾客进来,先出示健康码,做好登记工作,然后测量体温,跟2020年三四月份刚复工的时候一样。

  万家灯火大酒店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吕娜说,目前,酒店疫情防控这块已经恢复到2020年刚开始复工时候的状态,所有的工作人员上岗前都须量体温戴口罩,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并做好所有的消毒记录,进店的客人按规定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特别是住宿,对户籍是中高风险地区的客人尤其要检查并仔细询问。“年夜饭的预订退订,我们会根据政府的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做好,订金可以转成消费储蓄卡。”吕娜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