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军人立新功 喜报送家门 东阳市去年共有50名军人荣获三等功,2人荣获二等功

2021-01-14 09:30: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月13日上午,白云街道陈庄小区居民听到一阵阵喜庆的鼓乐声,纷纷走出家门。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只见一辆挂着“喜报送家门,全家享荣光”横幅的乐队车缓缓驶来,车前还有人抱着装裱好的立功喜报和红色绶带。

微信图片_20210114092915.jpg

    原来这是市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白云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起为现役军人许智超家属送喜报来了。

  许智超的父母早早地就在家门口迎接。一见面,慰问人员就为他们送上三等功喜报和奖金,并为他们披上“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绶带,引来左邻右舍夸奖。

  据了解,许智超现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长沙支队服役,因在年度工作中成绩突出,荣获三等功。

  “儿子在部队立功,作为军属我们感到很光荣。今天你们大老远到我们家来送喜报,我们更加感动。”许智超的母亲吴剑兰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她说,他们将鼓励儿子安心服役,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14092918.jpg

  随后,慰问组一行又来到歌山镇五祥村南山坞,为现役军人吴敬业及其家属送上立功喜报。当天,恰逢吴敬业休假在家过27周岁生日。

  “我是2012年入伍的,当兵九年来第一次在家过生日,没想到就收到这样一份惊喜,我很激动,也很开心。”手捧着喜报、奖章,吴敬业说,这些年,政府对拥军优属工作越来越重视,支持的力度越来越大,家里人感觉很光荣,这也让他更加安心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当天,慰问组一行先后前往白云街道、歌山镇、巍山镇等8个镇乡街道,为12名现役军人家属送上喜报和慰问金,让他们共同分享喜悦。

  去年,我市共有502名军人荣获三等功,2人荣获二等功。

  “上门送立功喜报,仪式虽小,意义却大,通过这种直接的方式,可以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的自豪感、尊崇感与荣誉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自成立以来,一直将为现役军人立功受奖送喜报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去年12月21日开始施行的《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更是明确了送喜报工作的军地职责分工,规范了寄发喜报、登记建档、送喜报等环节工作要求,突出了送喜报的仪式感,在全社会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