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市每新增100元贷款中,有35元由农商行发放 东阳农商银行存贷总额超800亿元

2021-01-15 15:33: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卢璐 贾琳巧 记者 任旦雯

  1月14日,从东阳农商银行传来好消息:该行存贷总额突破800亿元,继续稳居本地金融机构首位。这也是该行存贷总额继2018年初突破500亿元、2019年初突破600亿元、2020年初突破700亿元后的第四次“连续跃升”。2020年,该行还被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该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五个关键时期”各项决策部署,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做出的不懈努力。

  一场抗疫战,与企业共克时艰

  2020年,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是个难挨的年份。低谷时期,尤需金融支持。东阳农商银行以“东阳人自己的银行”的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制定“扩、减、降、创、展、推、拉、优、简、免”十项举措,帮助我市企业纾困解难。

  据悉,东阳农商银行设立小微企业发展专项信贷资金10亿元,采取减息让利等优惠措施,与企业共担风雨。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该行“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以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助其渡过难关。同时,推出“企业复工贷”等产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去年年初,位于江北街道的某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海外价值近100万美元的订单被取消,但仍积极寻找外部订单,同时针对呼吸机市场需求,成立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跨界生产用于呼吸机的管子。该公司拥有生产环境、技术力量和上游原料资源,但转产扩能缺少资金。针对该情况,东阳农商银行积极给予扶持,为其发放500万元贷款,并对该企业实行利率优惠,在原有利率基础上下浮100个BP,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5万余元。“这个降息政策,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数据显示,去年东阳农商银行贷款投放创历史新高,新增贷款70.4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的40%以上,全市每新增100元贷款中,有35元由该行发放。

  一张服务网,普惠金融更完善

  作为“乡村振兴主办银行”,如何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金融需求?东阳农商银行的答案是打造农村普惠2.0版,即实施村级金融服务“三位一体”(丰收驿站、金融顾问、信用小组)工程,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

  截至目前,该行已选派372名金融顾问至村(居)担任村书记助理、主任助理,共同参与村务处理;设立丰收驿站309家,覆盖全市镇乡街道;组建村级信用小组541组,成员1545人,为老百姓提供金融服务。去年以来,“三位一体”成员服务近38万人次。

  与此同时,该行通过与镇乡街道联动,实现农户小额普惠贷款“行政村”和“符合授信条件农户”两个“全覆盖”,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便捷的普惠贷款服务;出资200多万元代理全市“三资”业务,将村级财务收支审批业务全程纳入“数字管理系统”,助力提升农村资金拨付审批效率;建成首家县域级丰收驿站“阳光旗舰店”,将其作为“城市会客厅”,全年免费对外开放,并作为政务活动、世界东阳人之家、政银合作活动阵地。

  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东阳农商银行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发放100万元“阳光·助教基金”助力东阳教育事业;向市红十字会捐款60万元,并向医院、救援队、街道战“疫”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向“百局联百村”结对村捐赠12万元,助力提升村容村貌;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捐款捐物和慰问活动……近年来累计向社会捐赠5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