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文化场所免费进 慰问红包在线领 大礼包送给外省留东过年员工

2021-01-18 14:43: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鼎

  1月1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关于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鼓励外省员工留东过年的通知》,决定组织开展“‘东’里有你·共度新春”行动,为外省留东过年员工送上新春大礼包。

  《通知》指出,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市内各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及综合性广场,要持续做好向外地留东职工免费开放的工作。经备案留东过节的外省员工可于2021年2月6日至2月10日期间登录支付宝,领取政府发放的“600元留东慰问红包消费券”,可在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在指定的商场、超市、宾馆等场所使用。

  为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以培促升,我市将继续深化“共享员工”模式,鼓励淡旺季交叉用工、岗位互补的企业签订员工调剂协议,实现企业间人力资源合理调配。同时,鼓励企业根据生产需求组织开展项目制培训,并给予相应补贴。同时,开设“留雁春训”特色培训,对市外留东过节的企业员工开展企业特色文化、岗位一技之长、家乡“技”忆等培训,给予组织培训的企业和参训人员相应补贴。

  为鼓励旅游企业推出惠民旅游产品,在2021年2月11日至2月26日期间,我市将对旅游企业组织省外留东员工旅游团队在东阳旅游进行奖励,在企业惠民旅游产品整体促销降价幅度达到60%的基础上,按照产品价格档次,分别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

  需要注意的是,相关政策限于东阳市内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建筑业总承包二级资质以上企业、限上批发零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中已在东缴纳社保的外省留东过年员工,由企业向所在乡镇(街道)提交留东员工备案申请,备案申请截止至 2021年2月1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