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六石、城东调研时强调:真心实意公平公正把群众的事做好

2021-01-19 10:41: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1月18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先后来到城东、六石等地,深入实地走访调研换届后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汇报。傅显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把老百姓的合理诉求放在心上,真心实意、公平公正把群众的事做好。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文卫参加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c9b02ba6efde616ffadfc8ed739ef8fe.jpg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城东街道东光村光地自然村,走访了解村民屋基安置情况。自2017年危旧房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光地自然村共拆除危旧房78户。因建房指标、村庄规划和用地政策等方面原因,部分农户宅基地未能及时安置。傅显明曾先后两次带队到光地自然村开展专题调研,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目前,村中多户农户正在建房,有的马上就要结顶,村民对建房地基落实到位表示满意。针对部分农户宅基地尚未安置问题,傅显明要求街道和村庄通过优化村庄规划加大危旧房拆建力度、探索合建平面套房等方式,满足百姓建房诉求。

3e74ea04f93196eba2f4000ba7848423.jpg

  离开光地自然村,傅显明一行来到六石街道桐坑村,调研村庄规划改造和村容美化情况。桐坑村紧邻甬金高速公路和规划建设中的金甬铁路,由于公路铁路两侧红线控制,在原有建筑物拆除前新的宅基地指标无法满足村民建房需求,旧村改造无法推进。在调研现场,傅显明对照规划图纸,听取六石街道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村民宅基地安置方案。桐坑村南片区域房屋整齐、村道整洁,而部分老旧房子堆放杂物,影响了村内环境。傅显明边走边看,要求村干部进一步做好村庄环境的整体提升。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傅显明听取城东街道、六石街道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从政策和专业角度针对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开展这次调研,目的是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了解换届后村干部工作情况,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镇街干部、村干部要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公平公正做事,及时解决问题,把好事做好,不能造成新的矛盾。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只要认真对待,下定决心去做,真心实意去做,一定可以走出一条路来。联村干部要把群众合理诉求的办理当成一项重要工作,发扬优良作风,少谈困难,多想办法,扎扎实实为百姓办好事情。

  傅显明强调,对于村庄规划改造和村民宅基地安置,镇乡街道要因势利导,统筹谋划,合理安排;与此同时,要做好村容村貌提升,不断改善百姓居住环境。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在政策等方面提供支持。

  胡勇春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