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防疫,我们有力度也有温度 东阳市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墙”

2021-01-19 10:48: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董莹 通讯员 王江红 徐静斐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部分地区陆续发生聚集性疫情。为减少人员流动,我市相关部门、乡镇、企业纷纷制定出台相关政策,通过倡导外来人员就地过年、积极开展返乡人员排摸、加强人群集聚巡查监管等举措,进一步筑牢“防疫墙”,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喜乐年。

  花园集团奖励

  在东过年外省员工每人1000元

  “既有政府的鼓励政策,也有集团的关爱关怀,我决定春节就留在花园村过年了,这不仅可以为企业赶订单冲刺‘开门红’,而且也减少了回乡过年因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昨日,来自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的浙江花园铜业有限公司宽带车间操作工封培和说,许多同事也和他一样,选择在特殊年份里留在第二故乡过个特殊的春节。

  为了让外省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花园集团近日出台了《2021年春节外省员工留花园过年的鼓励政策》。“外省员工在花园村(包括在东阳市范围)过年的,除按规定享受东阳市有关鼓励政策外,花园集团将额外奖励每人1000元;春节期间正常上班的,还可根据集团规定享受加班工资等,并安排食堂免费就餐以及节后补休。”花园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花园村也针对持东阳以外身份证人员,推出春节单人套票、情侣畅游套票、合家欢套票等超值福利套票,让留在花园过年的省外员工有更丰富的春节新体验。

  虎鹿镇巧用线上软件排摸底数

  日前,虎鹿镇政府在“虎鹿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消息,呼吁在外虎鹿人自行填写春节返乡情况调查表。

  该调查表详细罗列了15个问题,其中包含户籍所在村、当前所在城市、返乡日期、返乡交通工具、截至填表14天内是否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同行人员相关信息等内容。

  为提高填表率,虎鹿镇政府充分动员各联村干部、村干部在村微信群内进行宣传转发。同时,该镇还根据已掌握的在外虎鹿人员名单,进行一对多固定转发,确保在外虎鹿人能填尽填。另外,该镇还计划推出在虎鹿新东阳人春节返乡情况调查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镇已暂时取消了沿街集市,并在菜市场等固定场所严格落实测体温、亮码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该镇秉承“喜事简办、白事不办”的原则,要求举办农家宴的农户提前7天向镇里报备,并严格限制桌数。该镇将重点对非本地户籍、曾到过中高风险区的参宴人员进行甄别,确保筑牢农村基层疫情防控墙。

  市场监管局叫停会销活动

  18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吴宁分局的执法人员劝散了一群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会销聚集人员,责令负责人不得再开展人员聚集活动。

  会议营销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销售模式,活动场所大多密闭,空气流通差,无消防设施设备,各种安全隐患并存。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及措施是否到位、人员聚集是否过多过密、销售的产品有无相应的证照资质、有无虚假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此外,还对负责人进行宣讲,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树立疫情防控与安全意识,在防疫期间禁止开展人员聚集的会销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中,市场监管局吴宁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辖区会议营销场所28家,叫停会销6起。市场监管局还将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会销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仍进行会销活动的行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