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新怀万线本月底恢复通车 通行满意度、安全性将得到大幅提升

2021-01-20 11:05:3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通讯员 徐晓天

  1月19日,在新怀万线二期佐村镇平坑村木杓湾自然村施工现场,五六名市公路养护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对沿线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安装防护栏。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待交通安全设施安装完毕后,新怀万线二期将于本月31日正式恢复通车。

  “前两天我还打电话咨询这条路什么时候通车,听施工人员讲月底前要通车了,太好了……”家住佐村镇罗峰村新立自然村的张阿姨说,她的女儿、女婿在城区上班,之前走新怀万线,回趟家就四五十分钟的车程。后来新怀万线全封闭施工,女儿、女婿上下班不得不绕路,得比平时多耗费半个小时。如今,新怀万线通车在即,张阿姨满心期待,因为这意味着女儿、女婿回家的时间又能缩短不少,而且新怀万线在经过“白改黑”后将更加安全。

  据了解,新怀万线二期(佐村—黄斐岭隧道)全长22.403公里,途经西王、恒坑、厦城、三单等多地,是我市连通磐安的交通要道,对带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路段自建成以来,近五年年交通量平均增长率为10.84%,日车流量达1.1万辆,且以大中型客(货)车为主,属交通“忙”道,路面承载力超负荷的同时也影响行车安全。为此,我市将新怀万线作为市综合交通大会战项目,列入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 ,并于2020年投资约8600万元,对该线路进行全面“白改黑”,以提高通行满意度、安全性。另外,同属市综合交通大会战项目之一的新怀万线一期(怀鲁—林口),全长10.4公里,途经怀鲁、光里湖、上林口等村庄,作为2020年重要县道提升改造工程已于2020年11月完工通车。

  “根据新怀万线的实际路况,为保证施工安全,我们对该路段采用全封闭施工。”市公路养护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晶祥介绍说,为避免交通堵塞,该公司编制了详细的施工交通组织方案,制定车辆绕行图及分流点,并于施工起(终)点派专员进行交通引流,力求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该公司对照施工方案,统筹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抓关键节点到月、细化到周、督促到天,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闭环,推进工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进行。

  需要提醒的是,新怀万线二期为山区公路,“白改黑”后路况水平虽明显提升,但该路段地处山区高海拔,受恶劣天气影响大,且多为长下坡、弯道急弯,路面改造后全路段限速仍为60公里/小时,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控制车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