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调研木雕红木产业时强调:心要齐 技要精 让东阳红木更“红”

2021-01-21 13:16: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1月20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走访部分红木家具龙头骨干企业,就推动木雕红木产业健康发展进行调研,并与部分红木家具龙头骨干企业代表、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傅显明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四个做”上发力,齐心合力推动木雕红木产业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参加调研。

1611187915876191.jpg

1611187916889693.jpg

051c6fb12888ec816646bf5bfac10148.jpg

1587b6995172d74e88abe703e04e43f4.jpg

e00f0584ae857f110cbcc05bc97ba7f5.jpg

  傅显明一行先后走访了卓木王红木公司、中信红木公司、双洋红木公司、御乾堂红木公司、荣轩工艺品公司。“企业产品的主要市场在哪里?”“在营销模式方面进行了哪些探索?”“对产业发展有没有信心?”“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红木材料短缺,实现可持续发展?”每到一家企业,傅显明都一边参观展厅、车间,一边向红木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研发创新、市场拓展、品牌推介等情况。

448de83ac280aeaa3e3a25cd44b936b9.jpg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木雕红木家居产业发展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木雕红木产业“十四五”及今年工作思路,明堂红木、中信红木、卓木王红木、大清翰林、双洋红木、御乾堂红木、荣轩工艺品等企业代表就如何推动木雕红木家具产业健康发展提出建议意见。

  傅显明在讲话时强调,木雕红木家具全产业链是我市高水平建设“经济强市”的一项重要支撑,木雕红木企业在生产经营理念上要占据“高位”,与国内国际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结合起来。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到资源消耗少、产品质量好。要用绿色共享理念推进产业提升和发展,生产的产品不仅仅是作为商品来卖,而且是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更高品质的生活享受。要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开拓市场。

  傅显明指出,推动木雕红木产业健康发展,要在“四个做”上发力。一是做响品牌,进一步打响“买红木,到东阳”品牌;二是做强企业,争取更多企业进入全国同行业百强,或做精一项成为“单项冠军”;三是做优服务,由政府部门组织门店经营销售培训、“买红木,到东阳”客户体验游等活动,在减少企业成本的同时,让木雕红木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四是做大市场,一方面扩大现有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开拓新的市场,比如在全屋装修等方面进行探索。

  傅显明强调,要在调查摸底、人才工程、品牌打响、技术创新、生态环保、市场拓展等方面采取措施,全力推动木雕红木产业健康发展。针对强优企业培育、市场分布、高端客户群体份额等方面,进行大数据管理探索,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推进人才工程,实现东阳木雕红木“十百千万”人才目标,即国家级大师十名以上,省、市级大师一百名以上,技师一千名以上,技工一万名以上;东阳能工巧匠多,要通过技术创新“赚钱”;在采取全屋定制、线上销售等方式拓展市场的同时,也要拓展邮轮装修等新市场。“心要齐,技要精”,政府和企业齐心,企业与企业齐心,东阳木雕红木产业是大有希望的。

  市委办、市府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