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打造建设现代化东阳“三强”铁军——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1-01-21 13:35: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对今年以及未来五年和更长远的发展提出了明确定位和建设目标,全市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目标已经明确,接下去需要全市各级干部大力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加快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实干担当、能征善战的强大铁军队伍,全力以赴投入现代化东阳建设,以抓铁有痕、脚踏实地、实干争先的作风,奋力创造东阳发展新辉煌。

  要加快打造绝对忠诚政治强的铁军队伍。绝对忠诚是领导干部的生命线,是做好工作的根本点。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政治信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持续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始终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我们要把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对照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目标,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去完成,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建设“两市三地两园”。

  要加快打造实干担当作风强的铁军队伍。建设现代化东阳并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我们要切实强化“东阳发展,我必尽责”的担当精神,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失误面前敢于承担责任,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好作风就是战斗力,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境界和韧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干一件成一件,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点赞的新业绩。

  要加快打造能征善战能力强的铁军队伍。建设现代化东阳,我们必须克服艰难险阻、勇于抢滩夺隘、做到能征善战。全市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统筹谋划、组织领导、攻坚破难、宣传鼓动、落实执行五种能力,不断拓宽学习内容、养成学习习惯、注重学习方法,全面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我们要时刻保持“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气势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毅,既善于用改革创新的思维打破陈规,又能抓住关键要害、关键环节,攻克新征程上的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

  形势决定任务,时代召唤使命。“十四五”时期打造“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已经明确,建设“两市三地两园”、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目标已经清晰。全市各级干部要以“三强”铁军的标准要求,责无旁贷扛大旗、冲在前,以昂扬的姿态和敢打必胜的信念合力推进现代化东阳建设,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东阳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