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红事缓、白事简” 党员干部做表率 横店筑牢疫情防线

2021-01-21 13:38: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各位亲朋好友:经过慎重考虑,我们决定响应政府号召,延期举行婚礼。虽然少了一次聚会,但多了一份牵挂……等春暖花开后再举杯邀约,请您现场见证我们的幸福。”1月17日,腊月初五,原本还有5天就要做新娘的横店镇联村干部翁向梅,面对疫情作出了婚礼延期的决定。转身,这位90后准新娘就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入户摸排返乡人员并做好疫情防范宣传工作。

  为了即将到来的婚礼,翁向梅一家人已经筹备了大半年。“虽然有点遗憾,但为了保障亲友的健康,我们俩商量后一致决定将婚礼延期举行,双方父母也都支持我们的决定。”翁向梅说,两个人感情好、身体好,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与翁向梅一样推迟婚礼,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横店镇联村干部舒巧巧。今年29岁的舒巧巧是宁波象山人,准新郎是画水镇人。早在去年,两家人就选好了良辰吉日,并着手各项筹备工作,计划在两地都举办一次婚礼。

  然而,正当一切工作准备就绪,舒巧巧即将迎来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时,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让她改变了主意,毅然决定改变婚期。实际上,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1年第2号通告明确严格控制聚集性餐饮活动人员规模和密度前,舒巧巧就已经主动将婚期延迟。

  从元旦决定简办婚礼,到12日决定推迟婚礼,半个月内两次通知亲友、婚庆公司……舒巧巧打趣道,婚礼算是“一波三折”,“虽然婚礼延期,但幸福不会延期。”

  在横店镇,像这样主动延期举办婚礼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这几天,横店镇禹阳社区马祖小区事务管理组组长马响亮一一通知亲戚朋友,告知其儿子婚礼延期的决定。马响亮说,尽管婚礼已筹备好几个月,但是在疫情防控面前,作为小区干部更应该做好表率,“我儿子、儿媳也非常支持,同意推迟举行婚礼。”

  16日本是横店镇禹山社区何宅小区党员何有法女儿大婚的日子,但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早在14日,他就劝导女儿延期举办婚礼,女儿、女婿很爽快地答应了,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减少了人员流通。“疫情防控是大事,我作为党员一定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何有法说。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严控聚集性活动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有效措施。湖头陆小区党员陆正峰的妈妈于12日离世,一家人自觉做到白事简办,于1月18日出殡。“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别人负责,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太危险了,简单办理丧事,家里人都是支持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