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贸促工 打造缝配产业集群 市领导带队调研缝配产业

2021-01-22 14:56: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来到虎鹿镇,调研缝配产业发展情况。

5d362dca1b1364732fa9636daf138eb3.jpg

c1611e204c536c8d3734fd238e33e98b.jpg

  楼琅坚一行先后走访了安可信五金工具、金振智能科技、华洋缝制等企业和虎鹿缝配城。每到一处,楼琅坚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察看产品,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和商铺的生产经营情况,重点询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措施。楼琅坚对企业致力开拓创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家坚定信心,发挥优势,不断做强做大做优。

d779bf08b0e75e125e146492a8823f9e.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虎鹿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缝配产业基本情况。虎鹿镇缝配加工生产始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多年发展,缝配产业已成为我市特色块状经济之一。现有从事缝配生产企业80余家,2020年,缝配行业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家,上缴税收1253万元。与会的缝配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并就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楼琅坚指出,虎鹿缝配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市场规模和集群发展条件,形成了广泛发展共识。市委全会报告提出要聚焦“一镇一品”发展定位,推动缝配、箱包等规范集聚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打造若干个区域细分优势产业集群。缝配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楼琅坚强调,要坚持以贸促工,贸工联动,把市场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不断延伸和完善产业链,打造缝配产业集群;要积极培育繁荣缝配市场,加快现代化物流仓储、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产业层次和规模;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扶持措施,出台相应政策;要积极谋划缝配产业园建设,不断培养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推动缝配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