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努力弘扬“三牛”精神——五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1-01-22 14:59: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东阳日报评论员

  “十三五”已经圆满收官,经过五年奋斗,我市综合实力、城市品质、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台阶。开启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弘扬“三牛”精神,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再创辉煌。

  要弘扬孺子牛的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过去五年,我们牢牢把握发展为民这一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在共建共享中凝聚发展合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亮眼成绩。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仍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弘扬拓荒牛的精神,敢闯敢试,创新发展。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新发展阶段,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我们要牢牢把握创新这一动力引擎,勇立创新潮头,把握创新规律,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我们既要当好已有事业创新的突破者,也要当好未有事业创新的开拓者,为东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强劲动能。

  要弘扬老黄牛的精神,担当使命,艰苦奋斗。奋斗是事业的支撑,伟大是奋斗的硕果。过去的成绩是奋斗换来的,未来的愿景要通过奋斗来实现。我们要像老黄牛一样,多一些实干和奋斗,多一些坚韧和倔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前进路上,我们要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并进,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用实干奋斗创造东阳发展的美好明天。

  “三牛”精神,与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高度契合。我们要弘扬“三牛”精神,进一步挖掘潜能、整合动能、提升势能,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多一份投入,多一份作为,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胜人一筹的奋斗姿态,为实现“十四五”愿景而努力。

  牛年的蹄声越来越近。让我们继续弘扬刻苦、踏实、坚韧的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东阳这块土地上续写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