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市省人大代表抵杭报到 传递民声献良策

2021-01-26 09:46: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在杭开幕。24日,我市5名省人大代表陆续出发前往杭州向大会报到,他们揣着对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的关注与思考,将在大会上发出“东阳声音”。5名省人大代表分别是东阳中学杜新阳、市人民医院应争先、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陆维、横店集团徐永安、陆光正创作室徐志鹰。

  市委书记傅显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列席会议。

  抵达杭州驻地后,我市省人大代表严格遵守大会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办理报到手续。完成各项手续来到房间后,大家顾不得休息,开始翻阅资料,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建议,为开好这次大会做充分准备。

  今年是省人大代表、陆光正创作室副主任徐志鹰本届履职的第四年,她十分珍惜代表荣誉,时刻牢记代表使命。作为一名工艺美术行业工作者,她说,东阳木雕、龙泉青瓷等非遗项目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印记,对于它们而言,传承人既是承载者,也是传递者。然而,非遗传承人的“青黄不接”,不少非遗项目面临着“人亡艺绝”的危机,“如今,很多孩子都不了解当地的非遗文化,地方非遗文化该如何传承?”她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出发,在充分调查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围绕非遗进校园、非遗人才培养、青少年职业规划引导等方面撰写了建议,准备向大会提交。

  根据会议安排,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30日闭幕;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5日开幕、29日闭幕。代表们纷纷表示,在随后几天的时间里,将严格遵守会议期间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集中精力开好会,履行好代表职责,建良言,献良策,发出东阳好声音、展现东阳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