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市领导带队开展检查

2021-01-26 09:51:21 来源:

  1月25日,市领导楼琅坚、黄阳明、楼国民分别带领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对我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

  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来到建筑工地、商场、冷链集中监管仓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05fe212e30d6f4c174e5866bd428e9de.jpg

  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白云街道云上名邸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职工就餐住宿等情况。他叮嘱项目负责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做好日常巡查和疫情防控,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确保施工规范安全。

3f2130cedd14c4f41afe9c3fffa5cdd1.jpg

d1e98cb0ac9749f5b2a8208327704742.jpg

  在位于吴宁西路的好乐多商场,楼琅坚详细了解公众聚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和消防安全落实情况。该商场在出入口设立了检查岗,所有顾客必须佩戴口罩、亮码、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商场内外都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在一楼超市,楼琅坚随机抽查了一名超市员工,查看其能否正确使用灭火器、报火警等,并到超市消防控制室,认真查看超市消防安全责任记录。

3c2d9411ad71d0f8f5d9ea8b29e7bb4b.jpg

  在江北街道蓝岛冷库,楼琅坚详细询问了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查验、入库管理、登记运输、从业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持续强化冷链食品管控。

  在检查中,楼琅坚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科学、精准、有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5日下午,副市长黄阳明带队先后来到海天大酒店、南市街道恒达木业、横店屏岩洞府、横店菜市场等地进行检查。在海天大酒店内,市领导详细询问酒店餐饮安全情况,对酒店餐厅内桌椅布置与厨房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两会”餐饮保障工作;在恒达木业检查安全生产状况后,进一步了解了厂区员工过年留守情况,要求吸取教训,继续完善消防系统建设;在横店屏岩洞府,市领导对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索道运行日志与设备监控情况,要求完善相关应急装备的配备,保障安全生产;在横店菜场,市领导仔细查看了入口处的人员检查方式,并了解进口冷链食品的来源与检测结果,要求做好防疫相关检测工作,保障食品安全。

  25日上午,副市长楼国民带队先后来到江滨电站、社会福利院、救助站、南市养老中心等地开展检查,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器材维保等方面情况。在江滨电站,市领导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员工防火灾安全培训,保障生命安全;在社会福利院,市领导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并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考虑并照顾好老人情绪,帮助老人通过视频通话等线上形式与亲人沟通交流;增加院内公共设施,丰富老人的日常生活,并一再要求注意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