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助力复工复产 赋能“五大会战” 市供电公司全力服务东阳经济发展

2021-01-27 14:43: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从航 记者 陈云

  东阳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10.22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7.56%……2020年,市供电公司以“满格电力”服务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以精准电力大数据支撑政府决策,全程服务赋能“五大会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服务群众用电

  2020年,我市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和极端天气的双重考验,市供电公司员工始终坚守一线,值班巡视,抢修保电,服务客户,用行动彰显“电力人”的奉献与担当。5月,我市南马、千祥等乡镇遭遇极端天气灾害,电网遭受重创,市供电公司迅速调集100余名精干力量顶风冒雨连续作战,24小时内恢复所有受灾用户供电;8月初,台风“黑格比”过境东阳,造成了245个低压台区,22条10千伏线路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停电用户25231户。“电力铁军”克服重重困难,肩扛手抬器具,徒步进场抢修,彻夜鏖战,实现24小时全面恢复供电,该公司也被评为“东阳市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为应对暑期用电高峰,市供电公司提前做好方案编制,抢建110千伏塔山变主变扩建工程,并赶在迎峰度夏前顺利投运,还向上争取到3条110千伏线路实施动态增容,以缓解重要线路输电瓶颈,并通过最大限度管理和技术挖潜来全面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以有效缓解城区供电压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我市供电局面平稳可靠。

  赋能“五大会战”

  2020年,我市启动“五大会战”,大批项目启动。与此同时,各方面的用电需求也不断提高。为助力综合交通大会战,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甬金铁路、杭温高铁、义东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开展线路迁改63处,目前已完成36处;为助力乡村振兴大会战,市供电公司持续推进南马花园“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建设,以建设现代一流农村配电网为载体,努力将示范区打造为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电力实践样本;为助力平台建设大会战,市供电公司扎实推进电网工程建设,2020年竣工投产的有110千伏塔山变主变扩建工程,在建的有220千伏济慈输变电工程、110千伏花园输变电工程等5个项目,前期工程有110千伏临江输变电工程等5个项目,在配网建设方面,开工建设149项,完成112项,投运109项;为助力教育大会战开展,市供电公司主动与广厦大学签订智慧电务协议,提供代运维服务,以解决广厦大学用电设施运行维护力量薄弱问题;为助力基层治理大会战,市供电公司推行“放管服”改革,深化“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对供电所核心业务、关键指标、客户服务及工作质量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管控,实现“业务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全面提升基层供电站所服务水平。

  助力复工复产

  为加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恢复城市活力,市供电公司专门成立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全力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连续两年降低一般工商业企业电价10%基础上,2020年再降5%;通过调整两部制电价计费方式,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持续降低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惠及电力客户超过5500户。截至目前,共减免电费1.1亿元。

  “真金白银”的支持切实减少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帮助企业渡过了经营困难期。同时,市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电力大数据,编制了35期《疫情防控期间东阳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电力分析专报》,为市委、市政府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供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