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东阳 凸显“东阳作为” 彰显“东阳机遇”

2021-01-27 14:52:2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1月2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杭开幕。省长郑栅洁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认真研读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仔细梳理出报告中的东阳元素和机遇。

回顾2020年主要工作:

凸显“东阳作为”

  关键词:疫情防控

  报告原文: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06例,治愈率达99.9%;先后调配17批次2018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武汉和荆门,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

  延伸:2020年1月24日,我市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0年3月2日,我市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确诊病例清零。

  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我市先后派出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陈德宝、市中医院一病区护师程飘、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鲁世俊入鄂。三人分别在武汉、荆门连续工作52天、55天、34天,胜利完成工作任务后返乡。

  关键词:特色小镇建设、小城市培育

  报告原文:特色小镇建设、小城市培育取得积极成效。

  延伸:2020年12月24日,东阳木雕小镇成功通过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命名,成为第四批省级命名特色小镇。木雕小镇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0.9平方公里。如今,小镇已建成集木雕艺术创意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展览、休闲旅游、行业研讨、木材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产业发展平台,设施与景点建设日渐完善,还于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0年11月,南马镇花园村上榜浙江省第四批小城市培育试点名单,系前四批全省首个上榜的村级试点,标志着浙江省小城市培育开始由中心镇向经济强村扩容。目前,花园村小城市培育试点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部署“十四五”开局工作:

彰显“东阳机遇”

  关键词:杭温高铁、金甬铁路

  报告原文:加快杭温、金甬等铁路项目建设。

  延伸:杭温高铁东阳段全长41.3公里。2020年,杭温高铁东阳段四个工区已进入全线开工阶段。今年,计划完成有效投资7亿元,累计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60%,争取2023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金甬铁路东阳段全长约35公里。目前,金甬铁路完成有效投资11.8亿元,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35%。今年,计划完成有效投资6.5亿元,累计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60%,争取2023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关键词: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

  报告原文:支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创新中心。

  延伸:2020年12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

  目前,横店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宏大、要素最集聚、技术最先进、成本最低廉”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下一步,集聚区空间区域的不断拓展,将有效放大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辐射带动效应,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集聚发展打开广阔空间,提供强有力的资源要素保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