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手抓安全 一手抓防控 我市开展节前大检查

2021-01-27 14:53: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董莹 吴嘉沁

  1月26日,市领导陈洪、陈小华、龚杭娟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我市相关镇乡街道,就机关单位、企业、酒店、学校、电影院等场所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展开实地检查。

  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带队先后来到画水镇、南马镇,检查了位于画水镇的富德豪胶粘制品有限公司、鹏薇大酒店,位于南马镇的花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领航厨具有限公司和南田村一出租房。每到一处,随行的消防、安监和卫健等部门人员分三组对场所进行细致检查,并向相关负责人列出问题清单。走访中,市领导还详细询问业主生产经营情况,并针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经营主体要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针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要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到位,相关职能部门则要层层压实监管责任,确保形成整改闭环。

  2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华带队先后检查了市融媒体中心印刷车间、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城中分公司、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东阳分公司、浙江东阳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东阳市分公司(物流快递)、市融媒体中心大楼、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在检查过程中,市领导对生产企业作业区域、经营场所防疫措施、消控室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还现场抽查工作人员是否能正确使用灭火器、监控保存时间是否达到要求、应急通道标识是否完备等,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举措,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针对检查中暴露出来的细节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26日下午,副市长龚杭娟带队先后前往松鼠AI智适应教育、奕博教育、市特殊教育学校、白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检查。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机构目前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人员消毒流程、消防安全、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抓好日常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相关街道、社区要进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进场扫码、登记查验、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及时掌握进出人员信息。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