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不忘初心 破浪前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侧记

2021-02-03 14:10:1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轻风徐徐,温暖如春。2月2日上午10时30分,255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

  东阳剧院内灯光璀璨,气氛庄严热烈。“通过!”“通过!”如雷的掌声中,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决议。

  上午11时许,为期4天的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迎着和煦的冬日暖阳,委员们步伐坚定地走出会场,意气风发,激情满怀。大会虽已闭幕,但部分委员们仍在现场流连,他们有的拍照留念,有的则在愉快地讨论。

  4天来,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各界别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尽心尽责的态度,积极参政议政。政协委员或走上大会发言席发言,或在分组讨论时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一次次发言,一件件提案,民主和团结的声音一直回荡,民主协商的微风一次又一次吹拂在会场。

  民情民意在这里汇集,盛会承载重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大会场次适当精简,方式有所调整,但议程满满,高质高效。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收到意见建议254件,经过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244件,总体来看,提案选题准确、重点突出、建议具体、质量较高。

  “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农业界政协委员华国宝说,他回去后要深入农村做“两会”精神的宣讲者、践行者,深入调查研究,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作贡献。作为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华国宝近年来一直关注我市农村垃圾分类、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植入、共享田园建设等工作,听民意,汇民声,不遗余力地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为提升农村宜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不断鼓与呼。

  “收获满满、信心满满、干劲满满!”经济界政协委员钟丽强从事建筑相关产业,长期聚焦我市建筑产业的发展。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我市将加快建筑科技产业园建设,大力招引建筑装备等关联企业入驻,推动建筑业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发展。这无疑给我们建筑业从业人员增强了信心。接下来,我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广泛开展调研,认真研究新时代建筑业发展趋势,积极适应变化,探索转型升级路径,以寻求新生机,谋求新发展。”

  百姓有所呼,委员有所应。“加快中心城区的有机更新,分阶段实施重点区块的更新改造,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重塑入城口形象,构建城市新地标,全面系统地提升城市品质,既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更是东阳老百姓的殷切期盼。”工商联界政协委员赵耀东联合其他几位政协委员提出建议,“今年我市要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我们建议应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补齐中心城区的各项短板,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特邀界政协委员骆黎明刚刚获得优秀政协委员的称号。“使命在肩,我深感光荣。”手捧火红的获奖证书,他说,作为在外东阳人的代表,他将一如既往地承担起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通过东阳人商会向在外乡贤传递“两会”精神,加强在外乡贤交流交往,积极推动项目回归,汇聚东阳人智慧力量助推家乡发展。

  一句句肺腑之言,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走出会场,金锦明等特邀界的几名委员相互约定,今年要寻找机会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共同为东阳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