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奋进“十四五” 谱写新篇章——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2021-02-04 15:09: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同心同德绘蓝图,青山不负踏歌行。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新时代新使命,新追求新担当。“两会”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充分彰显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审查批准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今年和今后五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描绘了东阳未来发展的新蓝图,必将极大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在“十四五”燃烧激情、奋勇前行。

  回眸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经受了一场场大考,取得了一项项突破,收获了一份份荣誉,“十三五”圆满收官。

  展望2021年,我们接续奋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这次“两会”,吹响了东阳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号角,全市上下将紧紧围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总目标,锚定“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加快打造“两市三地两园”。

  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力量是事业的支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是为政之需,更是发展之要。我们必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让“十四五”发展目标、发展定位更吸人眼球,牢牢占据舆论高地,始终引领百姓话题,营造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大力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的特质,推动内外东阳人、新老东阳人聚拢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同追一个梦,合心合力,同向同行,形成助推东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十四五”大幕已拉开,五年看头年,头年看年头。全市上下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不拖、不等、不靠,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在前、创特色、上台阶。我们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和方法,强化数字赋能、全力攻坚争先,致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竞争力提升、产业现代化、双循环发展、全域化美丽、高品质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辛丑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让我们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克难攻坚、拼搏实干,为加快打造“两市三地两园”,高水平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