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参加政协科技界经济界讨论和人大横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合心合力 同向同行 展现更大作为

2021-02-01 11: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1月31日上午和下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分别到政协科技界、经济界联组讨论现场和人大横店代表团审议现场,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傅显明强调,我们要合心合力,同向同行,在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市领导斯建民、吴婉珍、陈洪、郭锦明、陈军、赵晓珍分别参加讨论或审议。

1612139922339254.jpg

  在政协科技界、经济界联组讨论现场,7位委员围绕招商引资引才、城市品质提升、生产能源保障、科创高地打造、公共设施管护、美丽乡村建设、木雕红木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傅显明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过去一年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弘扬团结主旋律,做好协商大文章。政协组织、各界别、广大政协委员自身要团结,同时团结更多推动东阳发展的力量,合心合力,同向同行。

  如何做好协商大文章,傅显明从内容、平台、方式、能力、成效等方面进行阐述。他说,委员协商要围绕东阳发展主题、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要立足于“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要针对“两市三地两园”的发展目标。协商需要平台,在办好“请你来协商”等活动的同时,探索推进“议事堂”建设。委员协商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分析透彻,精准施策。

  在人大横店代表团审议现场,参加审议的代表围绕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交通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智慧工厂、养老服务、环境治理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傅显明作为人大代表参与审议,他说,政府这一年工作用心用力,成绩有目共睹。

  结合横店实际,傅显明指出,过去一年,横店有大担当。2020年,我市经受了一场场大考,举办了一场场活动,取得了一项项突破,收获了一份份荣誉,这当中横店分量重、贡献最大。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横店疫情“零发生”,守住了净土,做出了贡献;横店全年规上工业产值实现211.65亿元,同比增长6.36%,为东阳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傅显明指出,未来五年,横店要有大作为,经济强市做主力,文化强市当标兵,城乡融合成样板,社会治理走前列。围绕四个目标,2021年横店要完成几件大事:制定“再造一个横店”行动方案,布局落地影视产业集聚项目,完善城乡融合功能三年规划,搭建智慧城市框架。

  傅显明强调,我们要有干事创业的自觉,营造团结合作的氛围,拿出不惧困难的勇气,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合心合力,同向同行,在推动横店、东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