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压奋进 拼搏实干 市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02-01 10: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吕晶晶

  1月31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以联组讨论的形式,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委员们用“文风朴实、总结务实、成果厚实,理念新、思路新、定位新”来评价《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主要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实事求是,对今年的工作目标明确,展望“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客观实际,为我市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大家表示,“十三五”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加压奋进,拼搏实干,为高水平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而努力奋斗。

  科技界、经济界联组讨论时,委员们十分关注经济社会的发展,希望政府努力打造经济强市,如建设实验室,引入高层次人才,支持我市优势产业和优质企业的发展;推动建筑业“一区一园一院”建设,培育建筑业发展新动能,打造全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样板;加大对科技领域的投入,给予企业研发费用补助,鼓励企业提升研发能力。

  特邀界、工会界、社科社救界委员就交通治理、旧城改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展开讨论,提出要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的规划,加快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创建的步伐,将城市拆迁和交通治理相结合,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和出行环境,切实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

  中共界、无党派人士界、农工界委员在讨论时指出,要重视教育,政府要多举措解决优质生源、优质师资流失问题,要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一批高素质专业教师,打造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此外,委员们还建议政府加快城市快速路、高架、地下通道等建设,解决城市早晚高峰拥堵问题,让车辆出行更顺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