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02-03 09: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

东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2月2日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30日至2月2日在东城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东阳高质量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审议批准市政协主席斯建民代表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市政协副主席楼红霞代表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楼琅坚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5名。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成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金华市委、东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服务东阳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担当作为,倾心履职尽责,做到政治建设有力、建言资政有用、助推发展有效,圆满完成十四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实现了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两手硬、两战赢”,全面打响“五大会战”,全力开展经济工作“争先创优”行动,科学谋划打造“十大硬核成果”,“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东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描绘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谱写“重要窗口”时代新篇章的共同愿景。2021年政府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明确了我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作战图和任务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行性,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赢得先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起步之年。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东阳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两市三地两园”建设,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增强双向发力质效,着力构建协商民主体系,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集智慧、汇共识、聚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