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全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以党建工作新作为开创东阳发展新局面

2021-02-07 15:15: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2月6日上午,2020年度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机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在点评讲话时强调,扛起责任,攻坚破难,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新作为开创东阳发展新局面,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贡献。

  楼琅坚、胡勇春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主持。

  会上,18个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市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党委(党组)书记先后上台,采用PPT方式,围绕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步举措等内容进行述职。

  金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副书记何峰出席会议,对我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1612540798932973.jpg

  傅显明在点评讲话时肯定了22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时的精气神。他指出,精气神好,说明大家对自己的工作有底气,我们应该有这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傅显明指出,2020年我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有进步有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责任落实更加有力,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动性更强,工作力度更大;紧紧抓住村社换届的契机,选好配强班子;推动发展更加有力,吴宁街道、江北街道、南市街道、横店镇、南马镇等镇乡街道在遗留问题解决、政策处理、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信访调解、疫情防控、经济恢复性增长等方面积极有为;人才支撑更加有力,“揭榜挂帅”解决了20多个问题,增加效益6.5亿元,市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的工作同样值得肯定。

1612540798782563.jpg

  谈到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需要关注的问题时,傅显明指出,政治生态修复和净化与百姓期待还有差距,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有待进一步做实,党建工作创新不足,品牌不强,系统性挖掘东阳籍人才富矿这项工作有待加强。

  今年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怎么做?傅显明强调,要不断巩固党(工)委、党组书记必须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首要责任、基层基础,是长远之计的观念,强化“抓党建就是抓全局”意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围绕组织力、攻坚力、服务力提升,针对作用发挥不明显、融合度不明显、创新不足等问题,坚持系统管理、机制创新,注重数字赋能、品牌创建,通过抓基层党建,让信访量明显下降,让营商环境显著改善,让“办事不求人”成为一种常态,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有效改变,让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蔚然成风。要围绕发展目标、重点工作,抓住关键,提升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水平。要整体智治,形成工作闭环。抓党建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课题。今年,我们要围绕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围绕东阳发展转折之年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扛起责任、攻坚克难,以党建工作新作为开创东阳发展新局面,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与会的市党代表、村(居)党组织书记对口头述职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测评。各镇乡街道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