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吕伟强到会指导 傅显明主持

2021-02-08 10:36:4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到会指导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正风肃纪,坚持拼搏争先,在服务金华市发展大局中展现东阳担当。

  市委书记傅显明主持会议,通报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相互间开展了批评。

  吕伟强指出,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家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也开展了非常坦诚的相互批评,会议开得严谨、严肃、认真、有成效。回顾2020年,东阳工作成效显著,四个方面令人印象深刻,即统筹“两战”成效显著,经济发展亮点不少,社会事业稳步向前,政治生态日趋好转。

  吕伟强强调,针对民主生活会反映出来的问题,东阳市委常委会要着力做到“四个坚持”。

  坚持政治统领,在增强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市委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根本性建设来抓,贯穿于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执行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问题整改上见实效。要全面梳理分解任务,进一步明确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要分类施策抓整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要建章立制管长远,努力构建长效机制,坚决反对民主生活会和问题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坚持正风肃纪,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不松劲。要“四责协同”全覆盖,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传承新时代“后陈经验”,优化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坚持拼搏争先,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显担当。要围绕东阳市“两市三地两园”建设,全面落实“654333”各项任务,在金华市“五大历史使命”“九市建设”“四攻坚四争先”中展现东阳担当。要在科技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畅通双循环、共同富裕、整体智治上勇争先;要建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创新中心。

  春节将至,吕伟强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起步开局、风险管控、节日保供、正风肃纪等工作。

  傅显明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