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名单公布 三年来我市已有17个村获评

2021-02-20 14:25: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昊非 通讯员 马丹雅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名单。我市佐村镇斯光村、歌山镇甽干村、六石街道石马村、画水镇明焕村、马宅镇雅坑村、东阳江镇学陶村榜上有名。

  据悉,“一村万树”就是利用农村的边角地、废弃地、荒山地、拆违地、庭院地“五块地”,种植适合本地生长的珍贵树、产出收益较高的经济树、观赏价值较好的彩色树,种植规模要求村均万棵以上,户均10棵以上。我省2018年启动实施“一村万树”三年行动计划,我市紧紧围绕建设“森林东阳”的目标,结合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在创建期间,市林业局严格按照《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验收办法》,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到各创建村实地督查、指导“一村万树”创建工作,各创建村认真编制并实施“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规划,各创建村新植各类乔木树种均达到1万株以上,且树种布局合理,绿化景观效果良好,量化指标测评得分均达到90分以上,符合“一村万树”示范村标准,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7个村成功创建省“一村万树”示范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